close

DSC02254.JPG 

其實那天是要往美濃去的,無奈剛過嶺口,細雨飄飄

從旗山方向來的騎士們全都穿上了雨衣

又不甘騎了這麼遠的路,遇到這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雨勢就必須打道回府

算是半個旗山人的我,向一行三人提議去尋找斜張橋咖啡廳

其實我沒去過,只有聽過!

學弟上次帶我們去到半路,因為天黑又不熟路況,半途放棄

今次趁著一股青春(?)的傻勁就這樣往山上衝

中途一度覺得「產業道路?走錯路?迷路?藍藍路?(喂~)」

後來又因某友人靈機一動的指路,又走錯路,進了死路

不過死路的盡頭是鳳梨田!緊鄰高速公路,view超讚!

有個都市俗不認識什麼叫鳳梨田而被取笑

迴轉回我覺得的正常路,忽然發現咖啡廳的破爛指標

再騎過一段又一段的岔路,我們終於找到咖啡廳了!

沒想到這樣的小路還有車可以開上來哩!

不過後來想一想,應該是另外有較寬敞的路可以上來吧!?

進到咖啡廳範圍,左一間右一間到底要選哪一間?

左邊像是家庭比較會去的土窯雞呀!小火鍋呀!還有二樓

右邊像是年輕人會去的簡餐小點心,竹棚搭的長形亭,有view的感覺

由於我們是年輕人,所以就往右邊去啦!哈哈~

 

 DSC02256.JPG

這張是在咖啡廳的邊邊角角拍的,但是我覺得這邊view最好!

不過沒有遮雨的地方,所以只能暫時拍拍照

帶有一點點霧濛濛的感覺,滿有朦朧美的感覺

DSC02255.JPG

這是所在位置的屋簷與燈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燈,因為跟這竹棚子真搭

旁邊還有棵枯樹,搭著具現代化感的斜張橋,有種奇妙的衝突感

 

DSC02270.JPG

一整排閃亮亮的燈,在霧雨濛濛的氣氛裡

讓人有種放鬆心情 的恬適感受

DSC02262.JPG

是...高屏溪?(好霧)

請原諒我這半個旗山人在往返高雄與旗山的中間並未搞清楚這條溪到底是什麼溪@@a

DSC02257.JPG 

同行友人點的冰咖啡

我只能說,價格很驚人,實品很誘人

DSC02259.JPG

這是芒果冰沙,上面那根脆笛酥是亂入的!

不過倒是有讓我偷吃到一口,芒果味道十分香濃

有點冰沙+冰淇淋的口感

雖然外型看起來很弱XD但是其實很好吃哩!

 DSC02260.JPG 

這一壺是可回沖的花果茶,裡面有蘋果,蔓越梅跟各式莓果

味道不會太過花香,偏向果香,是我可接受的一品花茶

在微霧微濛的天氣,在燈光好氣氛佳的竹棚下

點一壺熱氣氤氳的花果茶,享受這恬適的時光,真是再好不過了!

 

DSC02265.JPG

 

 DSC02269.JPG 

我點的熱帶水果茶,是店內人氣的一品

有各式各樣的水果,西瓜、奇異果、葡萄、蘋果、柳橙

果汁則是百香果混合柳澄汁,對我來說有點太甜,頻頻加水調淡

不過裡面的水果真的都很甜,葡萄跟奇異果都有出乎意料的好滋味

 DSC02271.JPG 

天色漸暗,伴隨著搖曳的火光

不知不覺也坐了近三個小時

優美的景色,悠閒的氛圍都讓我們忘卻時間的流逝

 

不過......

當雨開始轉大,竹棚開始有些漏雨

同行中有同伴並未帶雨衣

所以我們暫待此地等候雨停

不過雨勢漸小也逐漸接近六點半

便有同伴提議要等斜張橋亮燈才離開

越等越冷,到了七點燈才漸漸亮起來

DSC02281.JPG

DSC02287.JPG

(手機相機畫素拍夜景並不佳)

拍到燦亮的斜張橋讓我們所有人都很開心

今天雖然要去美濃的目的並未達成

但是找到這一間咖啡廳也挺值回票價

不枉我們冒雨騎了一大段路

也約好下次要趁天氣好,來附近控土窯

 

下山的路況因為我們並不熟悉

所以跟著一部小客車往山下走

不到5分鐘就一路直達山下

近路真是方便呀!

 

下次再來吧!但是希望不要下雨啦!^_<  啾咪

 

 

 

 

 

 

arrow
arrow

    diky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